追求天下大同何必分攻受!

主要推薦:井上佐藤《10 Dance》

a  

還會推薦或提及其他漫畫跟一些廢話,

反正就是一邊聊漫畫一邊隨便亂坎(都到第五回了希望各位習慣哈哈)

 

本來是想用「摩擦!那些荷爾蒙噴發的男人們」,但是太糟糕了所以沒有用XD(但你還是寫了啊喂!

總而言之這篇大概會充滿強強互攻氣場與純情少年們(艸

 

 

 

 

↑上面放的那張圖是《10 Dance》的扉頁裡我最喜歡的一張

幾乎是一看就知道這部漫畫的宗旨了,我簡直愛死他們兩個對視的眼神以及手部的接觸////

 

(網路上找的到彩圖,但是彩圖上太多其他圖樣跟字了會分散焦點,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第九話],彩圖也很美喔~)

這部作品的扉頁中還有其他很多更令人血脈噴張有意思的圖,比如說...

b

 

因為有點糟糕(咳咳)所以要小一點,會不會有人被我嚇跑啊XD 

我是很真心要推這部!!上面兩張只是扉頁的Bonus啦~他們大部分的狀態是非!常!認!真!在跳舞的,像這樣↓

c

現在出到第三集,親密接觸的程度只到接吻而已,根本沒有更超過的東西,是真正意義上的攻受未明啊!不過我心底一直堅持:他們怎麼能不是互攻!怎麼能!!(天啊我光是寫前導就快興奮到爆炸了

千萬別覺得只有三集好短啊,也千萬別覺得都沒有幹那啥啥怎麼夠看!快想想我原本打算給的標題「摩擦!那些荷爾蒙噴發的男人們」!(不要重複啦欸)

兩個男人跳舞怎麼能那麼浪漫那麼激情!(哭)

短短三集的內容我就臉紅無數次,但他們真的就只是跳舞而已!(爆哭)

(我說不清楚了艸 小千代換你上!)

w  

 

...咳咳。總而言之就是這樣(哪樣啦)。

肌理紋路跟體態都畫得很好,舞蹈的力度與美感可圈可點不是畫幾條線就跟你說他有腹肌。儘管主線在戀愛上對於賽制或技巧訓練之類的著墨不多,但也絕對沒有只把國標舞當個背景換成相撲好像也通這種事,這在BL中很是難得。(競技表演類題材在BL漫畫中淪為背景板的情況簡直不要太多,比如說那部關於歌舞伎的...雖然萌萌的但也僅止於萌萌的。)

國標舞(競技舞蹈)題材的作品我看過山下朋子的《熱舞青春BUTTER!》、橫田卓馬的《歡迎光臨鹿高競舞社》、竹內友的《舞動青春》,前二者是高中社團所以走向偏友情青春成長一類,竹內友的《舞動青春》有比較多舞蹈競技場面,跳舞時的力量與速度感很足,陶醉的表情也很令人印象深刻(笑

1  

我覺得《舞動青春》比較像在傳達「用什麼感覺跳」,而《10 Dance》像是在說「跳的是什麼感覺」《10 Dance》有比較多相對靜態的圖在講「舞蹈的美感」,跳舞的激情與張力則發酵在主角兩人共舞上(你們懂的[口水])。

5

6  

這肌肉簡直!!

 

3  

(我本來想好好找一張兩人跳舞的圖,但這兩人沒有正式穿舞衣共舞啊QAQ只有扉頁才有靜態的)

其實一開始我是覺得男男跳舞難道不會很奇怪嗎?這代表有一個人要跳女生的部分欸。然而到後來,我完全被俘虜了!TAT

怎麼能沒有男男舞的比賽啦!!明明就這麼棒這麼帶感!!![摔]

 

等等,我發現我好像一直在談圖,這樣顯得我好肉慾好膚淺(掩面)。其實它的劇情才是我興起寫這篇文的主因,當然它真正的劇情不是如何贏得一場又一場的比賽,而是兩個男人面對跳舞的熱情以及面對戀愛的互動與博弈

第一次看,我為它充滿激情的跳舞場面興奮不已。

第二次看,我還是為它充滿激情的跳舞場面興奮不已。(欸

第三次看,我的內心不自覺充滿了旁白與畫面的註解!

三集的內容非常紮實,兩人互動的橋段都可以摘出來細細品味一番感情層層遞進的變化很清楚卻又渾然天成。很多東西故事中沒有明說,但主角們的動作中表情中說明了一切,我自動腦補主角們心理活動的程度都嚇到自己了QvQ。

如果不宣洩一下我的腦補我真的要爆掉了

 

 

~~~~~~~~~~~~~~~~~~~~~~~劇透百分百~~~~~~~~~~~~~~~~~~~~~~~~

鈴木信也與杉木信也分別為拉丁舞與標準舞的日本冠軍,在杉木的提議下,兩人決定相互教導對方自己擅長的舞蹈,並(跟各自的舞伴)共同挑戰需要參與十項舞科的比賽「10 Dance」......

美麗優雅的標準舞與性感撩人的拉丁舞,就如同兩種舞蹈的差異,鈴木與杉木兩人的性格也是南轅北轍。總而言之就是從性格相反導致的看不順眼(但其實一開始就在意對方到不行XD)到相知相惜,再到各種LoveLoveヽ(*´∀`)ノ゚

杉木就是個「人前帝王,人後女王」的角色;

鈴木則是「人前很會撩,人後很容易被撩」XD

 

  • 第一堂課雙方都很認真地傾其所能教導著,一邊鬥嘴又一邊欣賞對方在其專業領域的能力。
  • 教標準舞時杉木和鈴木因為身高相同、坐高相同,接觸點從腹部到膝蓋完全緊貼(這摩擦面積真是...艸),兩人很是尷尬同時也很認真地跳。
  • 教拉丁舞時,鈴木袒胸露腹(笑)親身上陣,教得無比認真,但杉木你一臉正經地在盯著哪裡啊!?O////O

1

我的腦中不可抑制地響起旁白:夾克底下肌肉勻稱優美,飽含力度地展示著舞蹈動作。腰跨在扭動間露出一枚刺青,大半隱沒在褲腰下,杉木的目光卻不自覺被它吸引,是什麼圖案呢,他心不在焉地想著。

我在看10 Dance幾乎快被諸如此類的腦補淹沒了XD 

5  

6  

我一邊想著OHMYGOD鈴木那個腰跟那個表情(艸),還有杉木的眼神...(艸)

  • 練習到深夜,兩人的舞伴們先回去了,杉木與鈴木留下來練到天亮。但隔天亞季(鈴木的舞伴)問起,鈴木卻回她「稍微練習一下就回家了」,因為「總覺得不想讓亞季即任何人...知道我們兩人練舞到天亮的事。」重點是!另外一邊,房子(杉木的舞伴)也問了類似的問題,杉木也回她「昨晚鈴木稍微休息一下就回去了」

......是有沒有這麼有默契啊!這種橋段我也好喜歡////

  • 杉木出國比賽,即使很忙依舊想著鈴木(教的舞蹈動作);而鈴木即使出去一夜情,也依舊想著杉木(教的舞蹈動作)
  • 練不好標準舞甚至影響到了平日的舞感,兩人仍舊不顧其他人反對想跟對方繼續練下去

5

6  

第一集的內容就這麼多,算是相當慢熱,但已經基情曖昧到不行了啊(笑

8  

我真的很受不了杉木上挑的眼角跟鈴木眼角的痣,他們每次對視我都覺得興奮的快炸掉了嗚嗚~

未命名 (4)

 

 

第二集萌哭我的橋段更多:

  • 想著對方的舞姿偷笑、
  • 忌妒對方跟舞伴親密所以故意跟自己舞伴放閃刺激對方、
  • 比賽時明明是看不到對方卻準確的朝對方致意、
  • 3  
  • 趁人睡覺時偷看人家刺青,被睡著的人摸頭後偷偷袒露心情什麼的、
  • 跟對方講電話時露出連舞伴都沒見過得開心表情什麼的、
  • 在夜晚的公園共舞什麼的...
  • 88.5  

跳舞跳的那麼開心的是傻瓜,看人跳舞跳的那麼開心的也是傻瓜,看兩男人跳舞跳的那麼開心的我也笑得像是傻瓜(哭)。

還有什麼叫「我並沒有將你當成朋友,你是我──唯一的好敵手...你懂嗎?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身體已經準備萬全了啊!不論是標準舞或拉丁舞,都已經做好當你舞伴的準備了」

沒有告白但真的已經很糟糕了啊啊啊啊啊!!(稱讚意味)

l  

這樣就沒了嗎?這樣就沒了嗎?

怎麼可能!!

第11、12話兩人一起跳拉丁舞的場面簡直是送給讀者的大!禮!包!

還讓不讓人活了!(躺)#死於失血過多#救護車幾號完全想不起來#好像能理解朝聞道夕死可矣(別亂用啦喂

我本來是很鄙視「小母貓」這種台詞的,怎麼會可恥地臉紅////

11  

第三集戀愛的氛圍更濃了,兩人跳舞的場面也更多,在這樣那樣的地方跳著舞連親吻整集都只有一次我卻邊看邊笑得像是傻瓜。

他們的舞是一種屬於陽剛的美麗,兼具力量與柔情的美

4    

BL也不是沒有強強啊!也不是沒有男人跟男人的激情啊!快去看《10 Dance》啦知道嗎!

a  

 

若喜歡井上佐藤的風格,帶子狼那本也推,我當時看覺得挺不錯,只是現在看完《10 Dance》後有點回不去了哈哈XD

下面繼續隨便坎些攻受不明顯的好看BL漫畫ヽ(*´∀`)ノ゚(私心滿滿請別介意)

 

同為肌肉兄貴之《重返神聖之島》

作者:岡田屋鐵藏

a  

這本的封面真的有點可怕(抖),我想是上色的關係,這作者另一套千系列的封面就沒跟內容差這麼多。

其實我看這部作品的時候一直難掩感傷的心情,一個美的宛如上帝恩賜的人,聰明又充滿魅力,如今卻疲憊又滄桑。不是哀嘆滄桑大叔不好,也絕對不是不喜歡這個角色現在的模樣,而是一種「最美好的時候已逝去」「韶華不再」的感傷。看到他遮掩自己的刺青就像看到一個曾經繁盛的王朝如今人心離散,就像看到過時的華服上泛黃的蕾絲,好還是好的但偏偏正是得以窺見最美麗的那段時光的蹤影這點,莫名讓人感傷

不過這抹感傷的確也為這個故事增色不少,看到攝影師望仍舊用看著世間最美麗之物的狂熱看著曼尼,即使他蒼白消瘦嚴肅又古怪還有掩飾不掉的疲憊與老態,在他眼中曼尼依舊是最美的。我馬上就被打動了QvQ

曼尼不是二次元意義上的「美」,但他真的真的很美TAT

這種美不只是臉而已,那是臉、身體、韻味、氣質等等雜揉出來的「印象」,美的很夢幻美的不像此間之人。

b

c

攝影師望在小時候遇見了正舉行成年儀式的曼尼,他的美讓望再也無法將其他人看進眼裡。當望的左眼失明後,他的妻子提出離婚,所有人都覺得她簡直沒心沒肺,但她哭著說「我也是無可奈何啊...我要用什麼辦法讓看不見的你...才能回頭看看我呢...?」

意識到自己心結的望,想到自己右眼也可能失明就再也冷靜不下來,「只要我能再次踏上那裡,把一切都放進觀景窗裡,我一定會冷靜下來。某樣東西只是在記憶當中被美化,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美的例子太多了。」

但當他時隔多年再度遇見曼尼,所有認識曼尼的人都跟他說曼尼以前不是這樣的,望卻回答:「他有那裡改變了嗎?不論是美麗還是光彩,他根本就不欠缺任何東西啊。」

d

 

霍恩..海姆?(不XDDDDDD

曼尼會這樣不是真的以島嶼為恥辱,而是覺得自己在那段被歧視與惡意掩埋的時光中竟然以島嶼為恥的自己不配提起那神聖之島,這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曼尼還是很愛很愛島嶼的TvT。

e

然後就是兩人到島上解開心結各種LoveLove(千萬別小看大叔!!)

「他說我們命中注定要再見一面,而我的左眼就是代價。」

「代價?那還真是相當西式的思維啊。」「萬物之母的島嶼不會要求任何東西,只會給予。望,是相反才對喔。正因為你失去了左眼,島嶼才會把我們相連在一起

 

 

同為傲嬌少年之《Blue Sky Complex》

作者:市川けい

g  

市川真是畫高中少年的一把好手!

不論是身高突然竄高,骨架已長成但肌肉還跟不上的那種單薄纖細的感覺,還是青春期少年那種不坦率卻又單純無比的感覺她就是有本事把性格不同的少年們都畫成性格不同的傲嬌啦(≧∇≦)/

r  

她的作品基本上都是BL漫畫最常見的一兩集完結,哪本比較好看說實話很難排,所以我推這部只是因為我個人被萌到了~

前半段是優等生猶崎的視角,後半段是不良少年寺鳩的視角,有些橋段會敘述兩遍,A看B的時候有多平靜,B看A時的激動就越令人興奮!![滾動]

j

 

(楢崎視角↑)

(實際上↓)

w  

y  

我也特麼好想大吼這是什麼...少年啊你怎麼會這麼萌...(躺屍)(有事燒紙)

我也好喜歡楢崎一臉平靜,但其實內心波動不已的樣子,比如說臉上寫著「我對什麼都不感興趣」,聽到對方會在圖書館當值到暑假就跟老師說「那我也做到暑假吧」...該怎麼說...真是好少年啊(≧∇≦)/

夏生更是!!好想跟他說好想親他...所以親了!但好害羞所以我要裝得很無所謂,裝無所謂的跟他隨便聊然後再無所謂的親一下......真是好少年啊(≧∇≦)/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有必要在校園漫中區別出攻受的氣場,哪有少年不受的(並不是),好啦應該說少年們都在成長期,這種「長了點但未長成」的狀態才是少年最珍貴的萌點啊!硬要畫出一個很MAN很攻很霸道總裁的角色反而沒必要不是嗎?

而且傲嬌不等於口是心非,更不是一種固定的人格模板,我一直覺得是因為很多角色都有種特質,我們把那種特質總結歸納才稱之為「傲嬌」。在傲嬌之前一定有塑成他們傲嬌行為的理由,這跟「因為他是傲嬌所以一定會這麼說」是不太一樣的。

市川老師筆下的少年是我心目中的傲嬌<3 少年x少年真的好可口好棒~沒心防毫不做作的相處,流淌在同性同齡人間的默契,青春期特有的不確定感與浮躁,彆扭的說不出口又坦率的一定要告訴對方的那種碰撞!

少年大好

 

推薦以上三部大叔x大叔或少年x少年之何必分攻受的三部作品

 

後記:

其實是因為最近剛好逛出清時淘到這些漫畫所以隨便找個共通點寫心得XD

寫完後瀏覽一遍發現自己從大叔萌到少年,真是毫無節操啊(艸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菇 的頭像
布菇

今天心情好

布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