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涅槃臉]:離開父母來到沿海的城鎮居住,充滿希望的全新邂逅與新生活

───就在我入學的同時被染成了灰色。

同學甲[竊竊私語]:那個人就是醉倒在講堂前的勇者......

同學乙[竊竊私語]:竟然只穿一條內褲,真是猛男......

                                                                                   ──《GRAND BLUE碧藍之海》卷一

書名:《GRAND BLUE碧藍之海》

原作:井上堅二

漫畫:吉岡公威

出版社:東立

i  

大學、社團、大海、潛水!!

青春、戀愛、熱情、搞笑...... !!!!

保證你從「噗哧!」到「科科科....」到「哈哈哈哈!!!!」

一成正經,九成搞笑的超好笑漫畫,

一成經營青春,九成揮霍青春的超青春洋溢漫畫,

只不過......

我到底TMD看了什麼啊啊啊!不要老是全裸啦!![捂眼][指縫微張]

 

 

很好笑,真的很好笑。

 

好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搞笑漫畫,讓我狂笑到岔氣還一邊回味一邊悶笑...

笑太累了,所以現在語氣出奇冷靜(?)

以下會講講個人心得與看點,還有搞笑場面精選,那時一定就回血滿點瘋給你看啦!!

但是在那之前必須先告訴各位(妹子們尤其注意)這部的主笑點......

abv  

是的。就是這麼破廉恥。

如果上面笑梗大丈夫,那整部一定也大丈夫!![拇指]

不過布菇還是要告訴不能接受的同學...

這部真的很好笑喔:)

天啊我也開始惡趣味了嗎XDDD人家就表示不能接受了還...這就好像人家已經表示不敢吃釋迦,你還對人家說釋迦很香很甜很好吃喔不吃嗎?(什麼比喻啦www) ......但是惡趣味真的好棒(艸)

==============分隔不能接受裸體笑梗的孩子=================

 

其實我一開始真不知道這是搞笑漫畫來著。

抱著輕鬆的心情隨便點,看到畫風不錯就點進去,完全沒注意到評論區狀況,

這部開頭也很正經很正常,甚至可說正常過頭,然後......

c

d  

我翻開下一頁的表情完全跟開門的主角同化冏↓

e  

(難道不應該是「吵」嗎?這是出版社出的單行本欸...好礙眼好想吐槽喔怎麼辦...還是原作就有諧音意?)

然後我深呼吸、調整心態重來一遍,不斷告訴自己這是搞笑類漫畫搞笑類...

(呼呼哈哈~喔我真敬業~)

接著很快就進化到男主一脫光我就開始笑...(不對這不是敬業的問題吧XDDD)

o (2)  

因為戳我笑點的地方實在太多,基本上就沒停過,所以老實說到後來看到男主脫光就笑已經是無法控制的反射了...

這讓我想起《危險心靈》中說的:說得明白一點,並不是你講的事情好不好笑,而是別人想不想笑。如果你真的是被公認為搞笑那一型的人,大部分的時候,你還沒開講,他們就準備好要笑了。」

看到男主一脫,我就準備好要笑了。

因為這部在我心中已經是搞笑那一型的超經典作品

 

作畫GJ

一、顏藝無敵

井上堅二擔任原作的搞笑漫畫還有一部《笨蛋●測驗●召喚獸》,我在幾年前看到最新進度後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補了。那部的畫風比較可愛偏萌系,雖然也好笑但我認為《GRAND BLUE》的畫者吉岡公威把搞笑漫畫的「畫」的部分發揮得更好。很多地方雖然不是爆點卻因為其誇張的表情跟姿勢變得超●級●好●笑!!

17  

18

這個姿勢是怎樣啊啊啊哈哈哈哈!![拍桌][拍桌]

 

19

乍看下就是一個無厘頭笑梗,但細看畫面根本超令人噴飯啊![擦螢幕]

66  

等等!水泥是怎樣啦哈哈哈!還有那個「包在我身上」的姿勢超搭又超不搭的啦XD

 

二、美女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喜歡看美女的。而普遍來說,男性作家筆下的美女會比較有吸引力。姑且不論角色豐滿度或劇情影響之類的因素,單純就看畫上女子的各種姿態,比如說身體的柔軟豐滿、慵懶性感的氛圍、或嬌俏或天真的模樣,男性作家筆下的美女平常一舉一動的性吸引力要遠勝女性作家。雖說不能有性別刻板印象什麼的,女性男性能力必須相同什麼的,但有時就是很難撇除天生條件不同帶來的影響,(異性戀)男人眼中的女人終究比(異性戀)女人眼中的女人更有魅力,當然同理可證,女性作家筆下的帥哥更多。(個人想法,有不同意見的人請先想想你的男神們帥哥后宮們,再想想他們出自誰的筆下,如果真的都是男作家我也認了,不過我還是不會改變想法咬我啊~XDDDD)

不過奇妙的是我閱覽紙上美女無數,卻很少覺得「這是美女!」,看著那些大眼巨乳纖腰的角色,理性上知道她很可愛會圈到很多粉絲但就是激動不起來,很少「啊啊啊啊好美嗷嗷嗷~」這樣www。後來我想或許動漫美女不是我的菜,但其實一直沒有死心......(我確定自己喜歡看美女不輸喜歡看帥哥![捶地])

然後!我終於在《GRAND BLUE》裡看到我心目中的動漫美女啦!(感動淚

果然不是我對動漫美女無感,而是那些人畫的夠不上我標準而已嘛!(這語氣莫名猖狂啊...XDDDD

美女要真的好看不是臉可愛身材火辣就夠了,只有正面照一張根本不夠啊!要隨時隨地都好看,服裝、肢體非常重要,在漫畫中要表現出來更要靠運鏡、角度,用第一話奈奈華的出場舉個例子↓

12  

出場先來張曲線畢露的全身像以及蓬鬆柔軟的長髮,接著是精緻的側臉,然後是可愛的正面微笑

3

 

全身曲線之後是巨乳,能看出深V快要彈出來的那種XD

4

屁股

5  

最後是充滿女性魅力的姿勢

布菇的內心:「......吉岡公威怎麼這麼懂!!!」

好想趴屏幕舔舔舔喔Q////Q

吉岡公威筆下的美女完全是360度無死角啊!!!

不管是天然型巨乳(竟然打出天然刑具乳,真是太可怕鳥~抖)、豪爽魔性女、還是浪漫清純型認真帶刺型,都好讚喔喔喔!!(鼻血

當然囉~既然顏藝跟美女都畫得這麼讚這麼上檔次,各位也不用擔心吉岡的畫技不足,認真劇情時配合上他的認真畫風會讓人不禁想:搞笑漫畫的畫風如此精緻真是太太太奢靡了嚶嚶嚶~

14  

 

原作GJ

三、誤會梗

因誤會而鬧出笑話這點當然是搞笑漫畫常客,我個人比較偏好誤會梗而不是無厘頭搞笑。

89

誤會第一炮:成熟的房間=充滿AV女優 XD

1011

誤會第二發:新生風格的房間=新生今村耕平風格的房間 XDD

12

誤會第三發:所謂「相反風格的房間......

 

 

 

13  

真是太太太有梗了哈哈哈哈!!!p (2)  

萌系的相反=BL這種宅梗太讚啦!!!(拇指

其實還有一個誤會梗的橋段也很好笑,但它實在太長了QAQ 我就貼最後一幕給大家,想看的可以自行去挖呵呵~

52  

 

四、神補刀

所謂神補刀就是加一筆讓本來只是輕笑程度的梗最大限度發揮,變成爆笑的梗XD

33

34  35  

一開始我覺得螺絲起子這個梗好老喔呵呵~

但看到後面補的「一字型」螺絲起子根本狂笑哈哈!!補刀補的超成功!!

 

五、人設超讚

這部作品的人設很棒,我簡單敘述一下兩大主角伊織跟耕平以外的角色性格

奈奈華:溫柔又充滿女人味,但是個徹底病態的妹控,牽扯到千紗容易黑化。酒量驚人!

千紗:個性認真,可愛又嬌小,非常喜歡潛水。但因為認真,所以面對蠢爆了的伊織會變成女王鄙視垃圾的眼神。

:身材火辣的豪爽女,男女不忌,喜愛捉弄人。

愛菜:平常是浪漫清純、容易害羞的類型,但一畫上濃妝就能夠很Open。最近被發現其實開車打麻將一把罩,一旦喝醉就很狂暴XD

學長們:常常裸體的肌肉男,但都是很MAN很正直很有男人味,感覺甚麼都會甚麼都包容的好男人!!

 

六、正經魅力

說這部是無厘頭搞笑呢也不盡然,重點就是偶爾閃現的正經魅力

正經潛水啦、正經的學長啦、還有就是那即使只占一咪咪,男主那出場不到百分之一的「爽朗一笑」! 讓他從白癡搞笑蠢爆了的形象瞬間pikapika的閃亮起來,就是因為之前太污所以那出奇不意的閃光才會如此刺眼如此明顯(欸

15  

然後整部作品(在那一瞬間)從鬧劇變成青春愛情喜劇,多偉大的變化啊!(感動淚((更偉大的是下一秒又變回來XDDD

沒啦說真的~就是因為他把插科打諢中的正經發揮得很好,讓我把這部從「打發時間的好物」升級為「值得收藏的好物」!!同樣是畫的很精緻也相當有創意的搞笑漫畫《一拳超人》我一直遲遲未入手(新書)的原因就是無厘頭搞笑太多,越後面風格越單一減低了不少趣味,二手可以但新書買不太下去啊~

確切的說,應該是一拳超人開頭也有做這樣的處理比如說無照騎士,我周遭不少人都因此跟我推過它(當然我早在動畫出來的兩年前就看過了,但我沒說呵呵 ╮(╯▽╰)╭ ),不過越後面類似的情節越少劇情有些疲軟,我就沒再追著連載看了~)

相反的《GRAND BLUE》用節奏、畫風的落差讓整部作品不單單只是好笑、無腦而已。個人口味較偏好這部~

 

七、噴笑場面精選

選了幾個好笑場景給各位,本來是想排個TOP10之類的,但實在太困難啦!都好好笑怎麼選_(:з」∠)_ 所以就隨便排啦~順序跟好像程度無關,只是我個人喜歡這幾個段落罷了

1.

67  

 

2.我超喜歡這段的,看N遍笑N遍wwww

222324  

25  

 

3.神補刀經典之一,第一發微笑,第二發噴笑,第三發狂笑!!!

29

 

3031

 

4. 腦袋裡全是歐派,千萬別讓他寫字啊喂!!

這種因性慾上腦導致賣蠢,然後被痛扁或自食惡果的橋段挺多的,舉此一例聊表紀錄,各位看倌自個兒發掘吧~

4345   

 

5.這也是我個人超愛的一段,笑到肚子超痛!!

那個月亮是最最最精彩的部分XDDDDD

5455

......

5657  

 

6. 精彩吐槽段落!話說化學系不是這樣用的吧喂!XDDDD

6162

 

 

7.時機掐的也太準!!!這就是文字跟畫面結合的獨一無二的魅力啦!www

636465  

 

八、美女集錦(笑

16  

32  

36

大腿好美~[口水]

46

巨乳好讚~[口水滿地]

 

58

59  

《GRAND BLUE》裡的女生都畫的好美好可愛看的超滿足的啦!! 他怎麼知道我喜歡巨乳美乳但不愛看爆乳(快住手

以我女性的角度看,這部真的很難得。有很多美女卻不會賣肉或後宮,笑梗超沒節操但意外三觀很正,不僅是不反感,相反的還讓我很有好感!!

747576  

可以不顧面子的追求女生,可以大肆嘲笑損友的宅屬性,但面對女生方對好友的惡意捉弄,是男人就該正確表態!!

雖然伊織跟他的一群損友平常都是「沒救了」「蠢爆了」的狀態,但就是這種偶然的(欸)大方爽朗三觀正的態度,讓人對他們充滿好感啊~會覺得男朋友這樣也挺好~(不行快清醒 我比較想要學長啦

 

後記:

據說這部讀者的男女性別比是9:1

但我除了一開始沒想到是搞笑漫畫錯愕了一下,很快就進入狂笑的狀況(汗

我知道這部笑點跟畫風都比較男性導向,不過都還在我好球帶內啊,完全沒有勉強自己去看的感覺...

所以是我的問題嗎?!XDDD

快來個人跟我說我不是唯一一個!!

不過身為一個青春少女(噁~)怎麼可以感慨這種問題,這一定是我的錯覺哈哈哈!

感慨這個的時候讓我想起當年高中看《無限助人》,最喜歡的角色被男人輪長達一集竟然還穩穩看下去,就算那部真的很好看花漾17歲的少女也不該那麼淡定啊[反省貌],我應該要尖叫丟書詛咒作者然後再撿起來看,因為真的好看......(等等,這漏洞百出的辯白跟反省是怎樣?XDDDD我好像從根柢上就壞掉了......)

 

在寫這文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封郵件,某堂課的助教通知我們這學期的考試時間...然後我點開...

臥槽TMD小考要考12遍+3次段考!!這學期也才18周好嗎!?然後這周已經是第三周了...

高中都沒醬吧QAQ而且高中就國數社自英,但那堂課只占我3/31學分...

書裡書外的大學生活根本兩樣情嗚嗚,沒關係我不潛水我看漫畫就好QvQ

 

, , , , , , ,
創作者介紹

今天心情好

布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慕痕←
  • 其實一直都忘記回布菇這篇文XD
    我也超喜歡GRAND BLUE,推薦朋友他說他在電腦前面笑到她媽覺得很奇怪哈哈哈!
    笑梗超沒節操但意外三觀很正,這句評語真的說得非常非常好,
    我也喜愛他們那種雖然主軸在社團生活,卻還是有個社團中心跟追求的那種感覺,
    我十分懷念我的大學生活,那時交到的社團朋友大概就是一輩子的朋友。
  • 呦~又捕獲一隻慕痕,大豐收XD

    這部真的讓我笑到肚子痛啊哈哈哈,每次告訴自己:身為一個淑女不可以因為下流笑梗噴笑!然而,並沒有用(推眼鏡。
    每次都笑的像白痴XDDDD

    雖然它書封上說男性讀者遠多過女性讀者,但我覺得女性讀者應該也可以沒有心理負擔的看,至少我本人是沒有被冒犯的感覺啦~要知道很多男性向的作品會讓我「蛤?這啥鬼東西」(不過我也清楚很多女性向的作品在男士眼裡也是如此www)
    真的是一群下流又正直的孩子呢。(這什麼結論啦喂

    布菇 於 2017/04/06 12:43 回覆

  • cool
  • 太精闢了
  • 哈哈,謝謝cool~
    XDDDD

    布菇 於 2017/06/10 15: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