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了呢?像這樣為純愛故事心動

有多久了呢?覺得世界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美好

不出奇的書名、

不顯眼的封面,

 一切都是靜悄悄的,連主角間的感情也是

但我這滿心的幸福與感動到底該如何解釋?

000-001.jpg 

 

 

 

原本只是打算看部輕鬆的中篇漫畫,放鬆放鬆心情,想不到遇到一部好棒的作品 y.png 

就是因為這樣,漫畫才這麼令人著迷啦!

明明名字感覺超普通,書封也不特別,

但裡面竟然內藏萌死人的炸彈,炸開後會讓人在幸福之海裡暈呼呼的

本來說好第三篇文要推薦光之風,但覺得應該要趁現在還有衝動的時候完成這部漫的文

(不然我又會懶得寫==)

 

推薦文推薦的漫畫就希望大家不抱成見租來看看,或用網路看看

是我個人非常推薦,又希望那些作品在台灣不要太冷門

換言之,太熱門的作品布菇就不會寫推薦文了

不過何謂熱門這又是一個問題,這基本上是我自己的主觀判斷,

如果是不愛看漫畫的人都聽過名字的作品,那就會被布菇歸為熱門

(例如:進擊的XX、XX會長是X僕 ←我想大家都知道呵呵,

腦袋裡自動浮現全名者不能否認自己是動漫迷喔)

而定義地區僅限台灣,

所以即使在日本有一定知名度與銷量,我還是有可能寫推薦文

(光之風為何在台灣會冷門呢?這個問題或許在下一篇推薦文裡會討論到)

 

好,回來(笑)

這次要談的是高鳩博美的〈戀人未滿〉

這個書名普通到你要附上作者名搜索才會搜到布菇提到的這一部作品

而且男女主角年齡差17歲,對於許多受書名吸引而來的讀者,這個年齡差是無法接受的

(不過布菇是不會被嚇到的哈哈)

目前以年齡差為主題的愛情故事,布菇看過的大概就以以下兩部為最吧(我是說相差的歲數)

〈這是戀愛故事〉差21歲

〈白兔玩偶〉差24歲

補上:正在連載的戀如雨止差28歲!

所以17歲完全不是問題啊呵呵(欸,好像怪怪的XD)

不過我也懂,想當年國中時班上一起看電影,女主角說她跟老公差16歲,全班都哦~了一聲

但現在想想,一個36歲,一個52歲,挺正常的呀?!

所以堅決不想看大年齡差戀愛的朋友布菇不強迫,不過想嘗試的朋友布菇倒是很推薦!!

 

這部作品有兩個爆點,一大一小

小者為女主角為粉嫩嫩白燦燦的國一生

大者為男主角打算以結婚為前提跟前述的可愛中一生交往

這是是與前面提到的兩部作品最大的差異點

男主角並沒有抱持任何父性

並不是從保護者角色的父愛轉為戀愛,而是一開始就是戀愛

MimanRenai066.jpg 

這畫面的衝擊力比我想像的大XD

 

男主角黑瀨在遊戲公司擔任工程師,製作美少女遊戲的畫面

29歲了還沒有與女性交往的經驗,有著驚人的捲毛,不修邊幅的程度也很驚人

女主角小澤友惠12歲是國一生,一周要上三天補習班,三天才藝班

長相可愛,身材未發育,是單純認真的資優生。

在這裡,並沒有男主角打理乾淨「其實很帥」這回事

黑瀨就是一個長相性格都不起眼的男子

(但看到後來會覺得他好帥喔!這是怎麼回事?(>////<)。

看似沒精神地在工作,但總是將工作做到完美,不論外界發生甚麼事都持著平常心

像對待寶物般珍視友惠,溫和善良

不論時間如何流逝,他都不會改變

在這個處處強調與時俱進的世界,即使我們不願意也會改變

有所改變固然可貴

但要一直不變、維持初心又何嘗是一件容易的事?

MimanRenai062.jpg 

社長與濱崎這兩個大人世界代表也很有意思

我有時會想我們費心思往上爬,是為何而爬?最想要的又是甚麼呢?

 

而友惠的單純可愛也令人印象深刻

並不像有些主打角色設定的作品,她的單純可愛是那麼自然

自然到會令人不禁笑道「有些過時了吧?」「真是稀有啊」

書中還有一個角色是友惠的同學,與友惠呈現強烈的對比

美佳里也很可愛,但她就像時下有些早熟的國中生。

友惠雖然單純,但她也的的確確是個國中生,這部作品在這方面的平衡抓得很好

並不會因強調單純就將她幼齡化至不真實的程度

不像小學生那樣無知,對人際關係特別敏感,嘗試突破與尋求自我定位的時期

書中有一段是友惠要黑瀨先生填個人資料卡,布菇深有同感啊!我國小國中也流行過這個

而這個環節又成功製造了黑瀨先生與友惠的同班男同學之間的對比。

未命名n.png 這點之後再作說明,先上天使般的小羅莉吧!!!(〃∀〃)~♡

066-023.jpg 

010.png 

039-014.jpg 

怎麼樣啊?羅莉三連發(笑)

閃耀的天使羅莉!!!

 

其實布菇我很喜歡羅莉來著><,

不過與其說是羅莉,不如說是大叔與羅莉

沒有大叔要如何襯出羅莉?(哼氣)

最理想的情況是大叔與羅莉相輔相成! (糟糕!我喜愛大叔的嗜好也曝露了XD)

而與其說是大叔與羅莉,不如說是羅莉養成呼呼

(這不是犯罪!!!!!!)

那種按照自己的理想教養小羅莉,但小羅莉的成長超出想像,

令大叔無法自拔迷上的情況真是我的萌點

不過這跟這一部作品無關啦!!!

請大家不要認為布菇有病,就按叉叉離開了(>﹏<) 

還記得曾做過一個日本名著鑑賞的報告,猶豫著要寫源氏還是平家物語

最後衝著傳說的光源氏計畫寫了源氏物語,

研究過後發現源氏跟紫上才差了八歲而已啊⊙ˍ⊙

在那個老夫幼妻超常見的年代,8歲算甚麼啊?

源氏四十幾歲還娶了十幾歲的女三宮耶!(還是女方父親拜託......)

所以重點根本是因為小紫當時才10歲?(但四年後源氏就把人家......)

改天會把那篇報告改一改放上來充字數(誤)

放心,那篇我寫得很正經,絕對沒有羅莉養成甚麼的哈哈!

好好好,我離題了,回來(咳咳)

 

這部作品基本上是以黑瀨的視角進行,

他的年紀、工作、收入、外型讓他最初面對友惠是消極且畏縮的

黑瀨的成長歷程與性格也有影響,這不是能夠輕易改變的東西,對一個成人而言。

但也因此,遇上友惠後他的那股認真、拼命的勁兒更是動人

078.png 

079.png 

黑瀨手上拿的不是名片,而是友惠拿給他的個人資料卡XD

(想知道小羅莉反應的快去看書!!)

同樣是個人資料卡,跟友惠告白的同窗谷川就展現截然不同的態度

047.jpg 

其實這並無孰優孰劣,谷川的反應很合乎他的年紀

對男女交往很感興趣,但還沒成熟到懂得傾聽對方。

年輕的孩子總會說著自己的事情,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還很新鮮,他們有許多想要分享的見聞。

總之,14歲的中二男無法讓小羅莉心動XD

反觀小羅莉與黑瀨,兩人雖也有認知上的差距,並非一帆風順

因為對小羅莉來說,「結婚還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

然而這兩個人在價值觀上是比較相似的所以總是相談甚歡。

 

有時黑瀨透出的宅氣還蠻驚人的,有種現實感

240-081.jpg 

但我怎麼會覺得這傢伙還挺可愛的?   (噁心又可愛哈哈)

d.png 

不過像這種超愛幼女愛到不忍出手的地步,反而會讓人很放心呢!

(長腿叔叔就是紳士的幼女控嘛!)←糟糕,我好像又要被打了XD

076.jpg 

077.jpg 

比起老想著接吻的谷川同學,這邊的黑瀨先生更合少女的心意啊!!!!

小羅莉的眼睛都亮了( ̄︶ ̄)

在友惠的眼中,黑瀨先生想必是可愛、溫柔又可靠的吧!

或許在之後的日子,隨著小羅莉的長大,她會對眼前的男人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但幼時的印象也會存留著,她會隨著成長一次次重新認識,並重新愛上他<3

(我真的好喜歡羅莉養成喔3333)

MimanRenai058.jpg 

這不完全是出自黑瀨對友惠的珍惜,這跟黑瀨的經歷與性格都有關係,

儘管年齡有差,但兩人的價值觀是相近的。

因為是成人,黑瀨大概不會改變這個想法,所以讓我們期待小羅莉逆襲的那一天呵呵

p.png 

 

這部作品我也很喜歡的點是作者那有趣的比喻,非常可愛又很到位

比如說以蜘蛛之絲比喻(男主角認為的)彼此間的聯繫

除了取細而易斷的意涵,還與芥川的名篇有所關聯,友惠對黑瀨的意義不言而喻

或者像這個

073.png 

不管從哪裡切開都是好人=v=

 

這部的出彩之處之一是對國中生的描繪

不論是他們的生活態度與日常,都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數數最近有關國中生的作品大多為以下兩類

校園故事,不可免地會放大一些角色,像是校園王子、霸凌女;

想對社會、體制提出反思的作品,這類通常會著重負面的描寫。

年紀小時看事情會把一切放大,班上發生的事就是全世界,看那類故事會有同感

但隨著年紀增長,普通的校園故事就不容易打動我了;

而有時就是會想看看輕鬆有趣的故事,太深刻的故事口味濃厚自然不會想多吃,

十幾歲的孩子果然還是閃亮亮的眼神比較合襯。

雖然知道要求有點多,我仍舊一直在尋找心目中的那個美好故事

想不到在無意中被我發現了一個寶!!

雖然只是五集的中篇少女漫畫,儘管男女主角間的純愛是那麼令人心動與吸睛

它仍將成年人看孩子的世界、孩子看成年人世界表現得相當細膩

 

 

不過這是個愛情故事,根本沒必要想的太複雜啦!

享受故事最重要!

高鳩博美的這部〈戀人未滿〉讓我看的心臟どぎどぎ的

未命名.png 

好久沒看純愛故事看得這麼投入了(๑´ㅂ`๑) 

那種會讓人覺得背脊發寒、當頭棒喝的淑女漫畫也好看

但這種淡淡的、幸福的故事也好讚喔!

這個世界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複雜,不是嗎?

複雜的是我們的腦袋。

 

 

 

最後附上18歲的友惠,雖然接吻還太早,但親臉頰可以XD

MimanRenai078.jpg 

我是布菇,希望大家喜歡這部漫畫,歡迎各位留言討論,下次再聊囉!

 

 

, , , , , , ,
創作者介紹

今天心情好

布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